進度徽章

幼童軍支部,旨在促進在幼童軍年齡之兒童身心精神之陶冶與啟發。本支部之訓練綱要,以三個進度徽章為主,並輔以多個活動徽章;此外,還有一個挑戰獎章給年長之幼童軍考取。

 

ma

會員章(Membership Badge)

即世界成員章。這是參加幼童軍第一個要獲得的徽章。詳情請按

 


度 徽

csa

幼童軍獎章(The Cub Scout Award) 

這獎章內容包含較少,原因是希望幼童軍能在輕鬆及愉快的環境下享受童軍生活,在不必受考驗壓力下完成這項訓練課程。因為這是幼童軍的基本課程,所以所有內容均是必修的。課程內容請按

csaa

幼童軍歷奇章(The Cub Scout Adventure Award) 

盡自己所能作進度性之學習,獲幼童軍獎章後一年內完成。 除了部份為必修外,其餘均可因應幼童軍能力及興趣,在各範疇選擇一至兩項完成。如果幼童軍能力較高者,可以選取較多的項目學習。

csaca

幼童軍高級歷奇章(The Cub Scout Adventure Crest Award) 

這獎章內容和幼童軍歷奇章相同,但在每項目的要求上會加強深度和廣度,同時更注重幼童軍和別人合作的重要性。所以大部份的項目都是可以和他團內其他的幼童軍一起進行的。課程內容請按

 

挑 戰 獎 章

gba

金紫荊獎章(The Golden Bauhinia Award) 

這獎章並不是每一位幼童軍必修的課程,但卻是幼童軍們夢想考獲的一個獎章。這是需要幼童軍接受更嚴峻的考驗才可以獲得這個徽章,是幼童軍支部之最高榮譽獎章。課程內容請按

 

動 徽

csab

幼童軍活動徽章(The Cub Scout Activity Badges) 

這些徽章的課程內容是因應不同幼童軍的能力、興趣和需要而設計的,其中大部份是以活動形式進行;合共三十二的活動徽章可供幼童軍任何時間內考取,課程內容請按